♡柠七汐Y

一个破音乐策划,喜欢搞各种原创同人曲
bilibili@柠七汐Y_official
Q:1311971927

【6713】所谓酸酸甜甜想恋爱的味道?(清水文笔/是颗柠檬糖

文/柠七汐


         ✔设定伍六七恢复记忆后,解锁新属性:腹黑

         ✔有多个角色客串

         ✔真心话的神仙打架梗

         ✔设定略微ooc   梅小姐视角

         ✔除夕贺文,是糖。


楔子


“请问梅小姐有喜欢的人吗?”


盘腿坐在高树上闭目养神的梅花十三淡淡的睁开眼,顺手把玩了两下手中的梅花青短,刀锋指向眼前表情清(wei)冷(suo)的首席大人。


“还没有哦。”


梅花十三视角



这原本应该是一个和往年一样平淡的春节。


我看着手机会话框中弹出的“除夕快乐梅小姐,今年春节一起过好吗?叫上你师傅一起”出神。


这种话着实很难在师傅面前说出口,往年春节都是和师傅一起,今年突然说去别处过年,师傅难免会起疑。刺客联盟能在春节期间少有的休假都是万幸,更别提有什么活动。


我正考虑着去从,师傅清冷的声音便从身后传来:“你想去便去吧,我不拦你就是。”


我转过头去看向平淡的品着乌龙的师傅,心里五味杂陈的感觉。


前几日元气美少女可乐同学就找过我了,希望除夕能让我到小鸡岛陪她,她要和斯特国王子表白,我当时还笑她你跟王子表白拉我这个电灯泡做什么。


“我不管!我就是要梅姐姐陪我!谁拦我跟谁急!”少女鼓起两个腮帮子,嘟着粉嫩嫩的小嘴如是说道。


这下,真是叫我进退两难啊。


——————我是分割线——————


小鸡岛的冬天并不如玄武国寒冷,没有厚厚的积雪,取而代之的却是温暖的阳光,密密麻麻的就如同甜澄澄的蜂蜜,温暖且舒心。


伍六七当时给我的白色纱裙着实好看,虽说这个天气就算是在小鸡岛也还是有点微凉,伍六七很贴心的前几日给我寄来了一件素色的针织衫,打底裹在外面刚刚好。


我打量着四周的人,从傲娇的美女主任江惠莲,到高冷的斯特国王子,果然可乐和伍六七叫了不少人。


确实这是过年该有的气氛,大家就应该热热闹闹的聚在一起,一起企盼新的一年的万事安康。


温酒入喉,身上也添了几分暖意,这时可乐叫嚷着玩真心话大冒险,她将期待的目光看向我,我为了附和我们可爱的美少女,将手中一杯蜂蜜柠檬茶递给身边的伍六七。


我们的首席喝了一口美其名曰“酸酸甜甜想恋爱的味道”,结果就喷了对面的赤牙一脸。


“好啊,输了的人喝柠檬汁哦!”首席狰狞(?)的脸上勉强挤出一个微笑,随即变成了坏笑。


准确的说,是腹黑的笑。我也尬笑的回应了他。


我和伍六七这种一言不合就把天聊死,或者说是神仙打架的聊天方式从他恢复记忆那之后一个月就开始了。


就像是原先那个高冷傲娇的首席柒和现在这个沙雕智障的笨蛋伍六七的合体,于是他解锁了一给新技能:腹黑。


在我印象里,如果有人会在集会时提出玩真心话大冒险或者十条命国王游戏的人,要么是有目的性的想要整蛊,要么是想要地图炮式的套话。


本来以为刚恢复记忆没多久的首席会是大家整蛊的对象,没想到集火目标却不少也集中在我身上。


他们总喜欢把一种名叫套路的水往我身上泼。我也不是什么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以至于就出现了如下的神仙打架般的一幕:


  -

  Q:"最后一次发自内心的笑是什么时候?"

  -

  "昨天,看到一只鸡穿女装。"

  -

  Q:"如果时光倒流你最希望回到什么时候?"

  -

  "昨天,看到鸡穿女装的时候。"

  -

  Q:"你会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

  -

  "我会选择那只鸡。"

  -

  Q:"友情和爱情哪个对你而言比较重要?"

  -

  "那只鸡比较重要。"

  -

  Q:"你不开心的时候想干嘛?"

  -

  "想看首席女装。"

  -

  ……



可能是喝过酒的原因吧,伍六七白皙的面庞上沾染了一丝红晕,薄唇微张,像是憋不出问题来了。


"不是那鸡招你惹你了?"伍六七没好气的问。


"没。只是觉得它比你可爱多了。"我淡淡的朝他露出职业假笑。


气氛一时尴尬,我明白我和伍六七又把天聊死了。我尴尬的向可乐投去一个眼神,少女脸颊晕染着苏丹红,倚在心上人的肩膀上,画面真美,狗粮很香。


“快快快!这次是梅姐姐提问。”可乐清甜的少女音对着手中抽到真心话的首席说。


我思索了一会儿,只是觉得大脑突然和嘴巴不合拍,我问道:“如果有一天,我突然跟你说我爱上你了你会怎么办?”


他突然愣了神,目光呆滞的看着我。似乎是习惯了他的严肃,狠厉,刺杀时的手起刀落,平时的温暖,乃至时而的腹黑……这时呆萌的样子就像突然回到了三年前在小鸡岛初遇他时一样,让我有些不习惯。


“算了,这什么问题。当我没问,直接惩罚吧。”我尴尬的挥挥手,拿起面前那杯蜂蜜柠檬一饮而尽。


再看看身边的人,醉的醉,没醉的也没什么心思玩什么游戏,注意力都放在斯特国王子带过来的新型无污染烟花上,只有伍六七坐在我旁边无言的看着他们。


唇齿之间荡漾开柠檬汁酸涩的味道,我感觉到我的牙龈里渗满了所谓“酸酸甜甜想恋爱的味道”。


他看到我狰狞的表情噗的一声笑出了声,声音柔和的问道:“生气啦?”


“你傻了吧我生气做什么。”我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我没回答你的问题,你提到love那个。”


“哦这样啊。”我淡淡的对上他深邃的眸子,随即又将目光放在了远处研究烟花的众人身上。“我不是很在意。”


“噗。”他嗤笑一声,转身看向撑着下巴的我,“你啊你,我还不知道?”


我转过脸去看着他。


“你说最后一次发自内心的笑是昨天,不是,其实是刚才整蛊我的时候,你转过头去,我都看见了。”


我皱了皱眉,放下了撑着下巴的手。


伍六七斟酌了一下,继续说:“你说如果时间能倒流,你希望回到昨天,其实不是,你想回到十八年前最后一次和你妈妈见面的时候。”


我手颤抖了一下,一时语塞。


“你会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其实你会选择我们大家,因为你的父母都已经不在了。”


“你会选择爱情还是友情,我看是亲情。”


“你不开心的时候……”


“够了,”我转过身,出声打断他,“有意思吗?在明知道真相就是别人的伤疤的时候,依然会揭露出来,这算什么?”


月光清丽,把他的脸颊照的很白,我突然有一瞬间的冲动想把他揉红。


“都不是,”他说,“是为了回答你的那个问题。”


“我的回答是:我知道了。以及,我想和你,像陈伯和他的制服一样,像元气少女和她的王子一样,像新婚男人和他的年轻妻子一样……”


他停顿了一下:“像蜂蜜和柠檬汁一样。”


  

我明白,除了最后一个,那些都是我们俩一同经历过的事情,或悲伤,或温情,但最终都是微笑的,虽然比喻有些许不恰当,但回忆起来,都值得珍惜。


“那你可要想清楚了,那个柠檬汁并不好喝。”我思索了一会回答道。


“你过来一下。”他顾自镇定的说,啪的一声烟花升空,在眼前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花火。


即使现下只能看清楚对方的廓,但还是很准确的能找到合适的位置。


我知道微弱的灯光中伍六七即使离我很近,近到完全没有距离,换气时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和气息,嘴里还弥漫着刚才喝过的柠檬汁的味道,我的睫毛能扫到对方的鼻尖,怕吵醒世界连换气的声音都压到最低。


这个动作没有持续一会儿,烟花的声音就敲响宁静的夜空。温柔且有绵长,有着岁月的长香。

  

一瞬间我往后退一步,虽然有些迷离,有些沉溺于他味道的,神志却仍清醒,感叹:“那个柠檬汁果然不好喝。”


“啊嘞?这就受不了了?我还等着跟很了不起的梅小姐再干一杯呢。”


你见过人用嘴干杯吗?


没有。


所以这绝对是所谓酸酸甜甜想恋爱的味道。







伍六七视角


至于我没有告诉她的是,今天要表白的人不是可乐也不是王子,不是赤牙提出的喝酒也不是可乐提出的玩真心话大冒险,不过她那么聪明的回怼回来想必早就猜到了。


废话我刺客首席的老婆能不聪明吗?


除夕快乐啊,梅小姐。


————————end————————

评论(8)

热度(1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