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七汐Y

一个破音乐策划,喜欢搞各种原创同人曲
bilibili@柠七汐Y_official
Q:1311971927

【柒十三】最美不过是朝晖(清水文笔的小短打/微虐)

文/柠七汐


✔我来填坑了。


楔子











容我细水长流斟茶一盏为君把歌欢。













正文


“我爱你。”



“我也爱你。”



清晨的微光穿破拂晓的车站,我看着夏日素色长纱裙的她,缓缓的说出这三个字。


有道是,山海美,最美不过是朝晖。


细碎的光不同夜里的微凉也不同正午日头的明晃。犹同她眼里的星,清澈明朗,一如她。

犹似。


玄武国潜逃的首席刺客和他那素未谋面也不知其名的夫人已经隐世多年了。


她本也不是那种深闺中的女儿家,作为刺客首席而换来的风雨飘摇的生活。多年来我也只不过想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她也只不过想放下她的刚烈,做一个温婉贤淑的妻子。


容我细水长流斟茶一盏为君把歌欢。


我看着拂袖斟茶的她,白桃的恬淡配上乌龙的苦,我对上她温柔的眼眸。











那一瞬。














她还是当年那个小小的躲在青凤身后小团子。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初见她时。


女孩子的青梅香。不同于同僚身上弥散的血腥味,很舒适,很淡,很静。


“师叔,你做什么总是板着一张脸。”她摆弄着手中柳条,初春清脆的嫩柳几分新绿,她白皙的小手轻轻得把它做成一个环的模样。


“因为我是玄武国暗影刺客。”


“可是十三觉得师叔笑起来会很好看。”


她踮起脚把柳环轻扣在我头上。


“我知道师叔承担了很多,和师傅一样。”


“但是没关系,十三也会努力变强,保护你们的。”


我对上少女坚定的眸子,一点一点的星。我想说点什么,忽的千言万语却说不来,只是轻轻的把手搭在她肩膀上环住她。


“师叔这是怎么了?”


十三低低的笑着。















乌鹊声划破清晨寂静的山间。



















很多年之后,我要跟你到人迹稀少的小山上生活。







清晨爬到山顶,拥抱晨曦和露水。







你烹煮午饭,我打扫家务。午后读一本书。









晚上在梅花树下喝茶,聊天,直到月色和露水清凉。










在梦中,行至岩凤尾蕨茂盛的空空山谷,鸟声清脆,一起在树下疲累而眠。











醒来时,我尚年少,你未老。













容我细水长流斟茶一盏为君把歌欢。


莫要急不可耐坐立难安杯水不喝完。




















只要。

你还在。


——————————

✔部分内容参考网易云《最美不过是朝晖》热评

评论(6)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